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

KIMI 债还了

对于外界的评论,一直都认为KIMI的人气是靠脸蛋攒出来的,对于他的世界冠军,也一直嗤之以鼻,认为是马萨让的。 但是,今天,请那些一直对KIMI怀有恶感的人,看清楚了,今天是KIMI让马萨的。他的债,也还清了。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,今年的KIMI。 没错,今年的KIMI是拿不到总冠军了,今年的KIMI已经29岁了。也许,KIMI再也拿不到总冠军,也许他的车手生涯只有那一个有让车争议的总冠军。可请不要忘记,KIMI出道的第二年,也就是在麦克拉伦的第一年,就差点夺走的车王舒马赫的总冠军,也是在这最后,巴里切罗的一让,才让这个冠军与这个少年失之交臂,我想,这不比汉密尔顿的成绩差吧。接下来是麦克拉伦的低潮,不停的爆缸,不停的出问题,KIMI都在忍受着。即使在最后30秒,在第一的情况下右前悬挂爆裂退赛,即使在大直道上莫名其妙的飞掉了尾翼,即使多次在第一的情况下爆缸,KIMI也还是在不停的拿冠军,只要他能完赛,那么,他就会尽力。那年,KIMI的完赛率只有一半,但他还是用剩余的一半为麦克拉伦努力的攒积分。可以说,KIMI第二次与年度冠军错过,不是雷诺太强,而是麦克拉伦太不稳定,KIMI已经尽力。转到法拉利,我不知道是不是KIMI的最好选择。说实话,我一直觉得是KIMI对麦克拉伦失望了才去的法拉利,不是因为车不好,而是麦克拉伦签了阿隆索。当时的阿隆索是两届世界冠军,麦克拉伦签入他之后会把KIMI摆在什么位置,想必所有人都清楚。另外一个,只是我个人猜想,当时的KIMI不会不知道车队里已经培养了一个汉密尔顿,毕竟传说汉密尔顿10几岁时就对丹尼斯说将来我要在麦克拉伦开车。总所周知,KIMI与丹尼斯的关系非常好,好到可以把在老板家把老板丢进浴缸里,这就是KIMI。在美国站蒙托亚把他撞掉一起退赛以后,KIMI也还是那样并没有闹出什么事。现在想想,如果科瓦莱宁把汉密尔顿撞的退赛,后者会怎么样。还有不得不提的是日本,那场教科书般的比赛,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。现在的人,一直都是汉密尔顿汉密尔顿,我不否认汉密尔顿是很强,但如果他出道在小车队呢?或是MP419年代的麦克拉伦呢?相信他绝对不会有今天的成绩。所以,那些人,请不要用汉密尔顿来贬低KIMI,说实话,汉密尔顿还没有超越KIMI的实力,他唯一比KIMI强的就是运气而已。 说到汉密尔顿,就必须提一下马萨。我不想想起这个人。那次巴西的一让,仿佛受了莫大的委屈,仿佛应该车队KIMI补偿他一个世界冠军才是公平,但要知道,那是在你夺世界冠军没有希望的情况下让你让的。今天,在你离世界冠军还差很远,甚至怎么也赶不上KIMI的情况下,是你的队友,0.1,0.2的放慢了那么多圈,才让你多拿了两分,丢人。 如果没有今年的那四次一分没得,也许现在该让的还是马萨。但这还是与KIMI无关吧,新车是按马萨的风格来设计的,KIMI不能适应也很正常。只是车队用来解决这个问题所花的时间也太长了吧,等解决完,KIMI也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。孰是孰非,我也不想再说了。 在KIMI的职业生涯里,不能不提哈基宁,不能不提舒马赫,不能不提阿隆索,除此之外,我想不出还有谁能与之并列。也许和这几个人相比,KIMI真的差的只是运气而已。 作为KIMI的车迷,看他从一个少年逐渐到现在,今天这让车的一幕,很心酸,很难过。今天之后,马萨再拿不到世界冠军,那是他实在实力不够,汉密尔顿拿到世界冠军,那是他生的逢时,谁也不再欠谁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